Responsive image

小樹則栽  

當老師的孩子生病時



    記得在2015年十一月時,園內有一位在小學任教老師的孩子感染上A型流感,到醫 院檢查醫生告知家長流感需要七天的療程與觀察期,因此奶奶就在第七天就讓小明到園內上課。
    不過根據老師們受訓上課過程中,醫護人員曾告知過我們,A型流感從發病到療育期至少要隔離到7-14天。依照各單位來文(註)規定;只要是法定的傳染病一律禁止上學,並且須隔離在家休息的。但園方覺得小明仍在非安全期,需要隔離,因此讓孩子戴上口罩坐在旁邊一點,免得其他孩子受到感染。老師也就安心上課並拍下孩子的上課活動情形,然後把照片上傳到FB。
    小明奶奶從FB看到小明照片就趕來學校要將孩子帶回家,來帶孩子時還邊說邊哭情緒激動的說:「我家小明是被罰坐是被老師排擠的感覺。」園方雖然再一次與奶奶溝通想說清楚,學校處理的方式,請奶奶能諒解,不要誤會。
    孩子要回園上課前與媽媽溝通過,告知媽媽幼兒園的立場及處理過程;但媽媽又怕小明太久沒來上學,會有情緒哭鬧的情形,還是堅持讓小明來幼兒園。
    這件事讓老師及幼兒園立場有點尷尬,認為媽媽是位老師,難道無法理解老師及幼兒園的立場嗎?媽媽讓未痊癒的小明來真的比較好嗎?那其他未生病的孩子又該如何?

註:各單位指1.教育局2.衛生疾病管制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