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ponsive image

小樹則栽  

食安!問題?



    當發生食用油風暴時,感謝天上的 神,我們園內並沒有食安問題產生。因廚房的阿姨很重視用油的問題,不但烹調食物用油很少,使用的油也很好,所以園內躲過了食用油風暴。
     
    近來園內有位家長向我反應,希望園內不要拿經過加工的食品給幼兒食用,經過詢問班導師才知老師拿牛肉乾給幼生吃。
    
    原本那包牛肉乾是要給老師們吃的,殊不知幼幼班的老師竟拿去給小朋友吃,po相片在網路上母親看到才來與我反應。其實站在媽媽的角色想法我們都能理解,在這方面確實是老師的疏忽。但媽媽曾經為幼兒帶來油炸的甜甜圈要讓他的孩子吃,並且也po過文章在fb上常常外食,反過來卻會要求我們要少油、少炸物,使得我們不能理解,現在的父母只會要求學校的老師應該如何?怎麼做……

    然而家長們的想法和行為是不一致的,因此在幼兒園們的老師往往覺得現在的家長是怎麼了?似乎有兩套不同的標準。所以在幼兒的飲食上,不論是老師或家長都應同步注重食材的新鮮及營養,同時為幼兒的健康把關。